戎安鸽

新婚燕尔,我的继妹就非要住进我家。

我才刚步入婚姻,继父的女儿便主动要求住进我家。

看在继父与母亲的面子上,我不计前嫌,将她带回家。

但是没想到,等待着我的,却是一场又一场的灾难。

01.

「姐,我能来你家住一段时间吗?」

微信里,妹妹宋怡发来一条消息。

宋怡是我妹,准确来说,是我异父异母的妹妹。

她是我继父的女儿。

自从母亲和继父结婚后,我们便生活在了一个屋檐下。

但是我们的关系并不十分融洽。

宋怡一直觉得继父对我的照顾多于她这个亲生女儿,所以从小到大,宋怡一直对我冷眼相看。

我一直想找个机会与她推心置腹地聊聊,却一直没有机会。

眼下,继父才刚因病去世不久,母亲就因为过于思念父亲而没有注意看车,被肇事车撞倒后,匆匆抛下了我。

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哭的死去活来,我很久都没有从绝望中缓过来。

现在突然看到了妹妹发来的消息,我没有片刻的犹豫就答应了。

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。

宋怡一进家门,原本还在因为不想让外人住在家中而和我争执的老公一反常态,体现出了作为一个姐夫的的巨大热情。

「你妹妹长得挺标致啊,是不是有一堆男的想要她。」老公陈浩在我耳边悄声笑着说。

「陈浩,你别乱说,那可是我妹。」

老公白了我一眼,屁颠颠地跑去帮宋怡拿行李去了。

宋怡上身穿着紧身T 恤,下身穿着牛仔热裤,紧致的身材一览无余,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。

连我都想忍不住多看两眼。

晚上,正在厨房忙着切水果的我,听见了坐在客厅的陈浩与宋怡的互动。

「姐夫,你创业辛不辛苦啊?一个人操持着一个饭店,肯定特别累吧?」

「害,没那么累,等哪天有空了带你去那个饭店看看,咱们饭店正缺一个好看的姑娘当门面。」

陈浩这个臭男人。

我赶紧端着水果走出了厨房。

「吃点水果吧。」我把水果盘放在了茶几,坐在了沙发上。

宋怡用牙签插起一块苹果递给我,「姐,辛苦了!」

「我现在也没有工作,整天待在家里也是给你们添麻烦,我能不能到姐夫的饭店去帮帮忙啊?」宋怡一脸期待地问着我。

想到了白天陈浩的话,我犹豫了一下。

宋怡见我犹豫,又补充道:「姐,我也不能一直靠你和姐夫啊,我也得有自己的工作,你就让我去试试吧。」

陈浩也在旁边连忙说:「去锻炼锻炼也没什么不好,咱们自己家的饭店,你妹也吃不了亏。」

「当然没有问题,只是你毕竟是一个大学毕业生,姐怕你吃不来苦,不过也好,权当是一次历练了。」

既然宋怡想去,我做姐姐的也只能支持。

宋怡听了我的回答,显然非常高兴,我扭头一看陈浩,他竟然也异常兴奋。

02.

宋怡高高兴兴地去陈浩的饭店上了班,天天早出晚归,也算是不亦乐乎。

在饭店前台工作的朋友却总时常打电话给我。

「你们家老陈,这两天看起来工作异常努力啊。」

「那可不是,自己家的生意,不努力能行吗。」

「你可要小心点啊,我可是看见那个新来的女孩总是往后厨跑,别到时候一不留神......」

「说什么呢,那可是我妹。」

「我不这么想,但是可保不齐饭店里的其他人不会有这种想法呀。」

放下电话,我陷入了沉思。

宋怡在饭店帮忙的这段时间以来,能力确实是提高了不少,当年那个小大人一样的小女孩也终于是长大了。

可是这样一个大学生,就算在自己家饭店,也终究不是个长久之计。

更何况人云亦云。

思前想后,我想到了一个办法,把妹妹内推到我所在的公司工作,这样,既不枉费了妹妹的学历,母亲那边,我也有个交代。

我决定把这个想法告诉妹妹。

饭桌上,我看了看宋怡,犹犹豫豫地说出了我的想法。

「太好了,姐,我正想要和你多学些本事呢!」宋怡连片刻的犹豫都没有。

没想到宋怡很高兴,我松了一口气。

妹妹总归还是能拎得清事的啊。

我加起一块牛肉,递到了妹妹碗里。

一扭头,我却看到了陈浩死灰般的一张脸。

依靠着我在公司积累下来的工作能力和口碑,领导很快通过了我的申请,妹妹也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公司工作。

来到了公司的宋怡依旧活泼而又努力,在同事面前也依旧展现了属于她的独有的热情,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她。可能就这就是年轻活力带来的优势吧。

就连主管也十分满意于我将这样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介绍进了公司。

看着工作渐渐步入了正轨的宋怡,我也感到十分地欣慰。

这与儿时阴郁的她简直是判若两人。

十二年前,母亲和继父再次步入了婚姻,也将我与宋怡带入了他们的生活圈中。

刚刚认识继父的时候我对他非常排斥,那时天天哭喊着想要回到爸爸的身边。

这使得本来就内向沉默的继父常常拿我没有办法。

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哄我之后,他渐渐发现,我特别喜欢吃零食,也特别喜欢出去玩。

于是每次下班回来,不管再累他都要给我带上一份礼物,有时是一份水果,有时是一袋零食。

就连周末,他也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,带着我去公园游玩。

甚至有一次三九天冷的能要人命,我为了抓掉落在水中的手表,不慎滑进湖中,是继父第一时间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便跳进了湖中去救我。

我被救上了岸,所幸相安无事,但继父却因此感染了风寒,进而引发了肺炎。

宋怡知道了这件事之后,哭着冲上来要和我拼命,还是继父把她拦住了。

宋怡也就是在那个时候,对我产生了很多怨言。

我深知这件事自己有责任,于是处处想对宋怡更好,但宋怡一直对我不冷不热,直到我后来考上了大学,离开了家。

眼下继父突然去世,宋怡就像一个没有了线的风筝,四处飘零。

母亲临终前,浑身插满了管子,我趴在她身上,拼命听她想留给我的话,但是母亲说出的话呜呜咽咽,最终,我也只听清了一声「宋怡」。

母亲一定也放心不下妹妹吧。

我强忍着悲痛点了点头,我发誓要帮母亲和继父照顾好我这在世上唯一的亲人。

眼下,宋怡变得越来越开朗,越来越懂事,跟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,与陈浩的关系也礼貌而懂分寸。

宋怡真的是长大了。

只是我一直有一件事情捉摸不透,因为继父去世的十分突然,以至于在外地上学的宋怡没能及时赶回来见到继父的最后一眼,宋怡因此在继父的葬礼上哭晕了两回,在场的人无不动容。

为什么宋怡把情绪调整的如此之快呢?

03.

虽然继父和母亲接连的去世,一度让我痛不欲生,但生活还是得继续。

眼下,我的事业渐渐升温,陈浩饭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。

生活也确实在慢慢变好。

就在这个当口。

我发现自己怀孕了。

当得知怀孕的消息时,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等平复了一下心情后,我在晚饭时对宋怡和老公宣布了这个好消息。

陈浩听了顿时乐的把我抱了起来,宋怡在一旁害羞地笑。

我赶紧让陈浩把我放了下来,免得伤到了肚子里的孩子。

陈浩这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我,临了,还不忘在我的脸上亲了好几口。

我不好意思地别过脸,看了一眼宋怡。

宋怡很识趣赶紧夹了一块鸡翅,放进了我碗里。

「姐,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啊。恭喜恭喜~」

「你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,现在又怀了孕,以后,我就负责你的日常饮食啦!」宋怡开心地笑着说。

我被她这小大人一样的话逗笑了。

这孩子,自己都不一定能照顾好自己呢,倒先想着照顾起我来了。

让我没想到的是,宋怡果然说到做到,在此之后的每一天,她一下班就在厨房里忙碌,弄的我十分的不好意思,但宋怡执意要把我「推出」厨房。

「哎呀,姐,你之前那么照顾我,现在你怀孕了,我照顾照顾你很正常!咱们姐妹俩就不要客气这个了!」

我听了这话,也只好笑着走出了厨房,心里一阵阵地感到温暖。

就这样,妹妹每次都赶在我之前回到家,在厨房一忙活就是一两个小时。

有了妹妹的后勤助力,我也能把更多的时间养胎,也有了更多心思花在我的工作上了。

最近我在跟进一个极其重要的客户,如果成功拿下,我的事业将会得到一个大幅度的提升。

为了更好的谈成这次合作,我已经连续加班辛苦六天了。

妹妹宋怡也心疼我的身体,总是喊着叫我去吃她烤好的小点心。

推辞不过,我去厨房的烤箱中拿了一个,又倒了一杯果汁,倚在橱柜上,享受着这片刻的悠闲。

吃过了点心,我准备回到书房,妹妹却走了过来。

「姐,有什么大事不能留在明天做啊,你看你,都熬出黑眼圈了。」

妹妹满脸心疼的看着我。

「真的?我已经有黑眼圈了?」

早先我还和闺蜜聊过,等我怀孕了,必须要注意身体的保养,一定要做一个美美的准妈妈。

眼下,竟然这么快就破戒了。

我想了想做完的资料,应该准备的差不多了,干脆早点睡吧。

早一点休息,明天才能精神充沛地去展示我的工作成果呢。

想到这些,我和妹妹道了声晚安,脚不自觉地迈进了卧室。

一觉睡到了天亮。

谁知道第二天却出事了……

04.

当我准备把资料展示给合作商时,才突然发现,文件夹中空空如也。

合作商们摇了摇头,面面相觑。

我紧张地看着主管,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着杀人的刀。

我忘记了自己最后是怎么走出的会议室,怎么下的班。

我只记得下班之前,主管看着我,一字一顿地说「宋欣然,听说你怀孕了?」

公司以重大工作失误的理由辞退了我,尽管我知道,根本原因是出在我有身孕这件事。

但是有这样一个失误在前,这官司就算我打,也没有证据。

眼下,我也只能服软,拎着我的东西,离开了公司。

不过我还是想不通,自己还没有显怀,在办公室里说话也一直慎重,主管是怎么知道我怀孕的事?

孕期的反应已经让我越来越疲惫,回到家,我来不及想别的,只想赶紧躺下来休息一下。

可谁知我躺下三分钟都不到,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。

电话里,朋友语气短促而焦急地说,陈浩的饭店出事了。

顾不得考虑其他,我连忙拿起大衣下了楼。

等我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,急诊室门口早已经围了一大群人了。

一种不安感顿时在我的心中升起,我慢慢靠近人群。

果然,在人群中央,我看见了陈浩的身影。

陈浩看见我来了,马上走到了我身边,随之而带来的,还有那些围在他身边乌泱泱的一张张凶狠的脸。

「陈浩,到底怎么了?」我吓的说话都开始变声了。

「没事,你别害怕,就是咱家饭店把人吃进医院了,我得跟着处理一下。」

「什么叫吃进医院了?陈浩你干什么了!」我急的开始控制不住自己。

「你别怕!也别激动对孩子不好。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顾客吃了咱家的饭菜出现了食物中毒的症状,不过这事我能自己处理,谁把你叫来的?赶紧回家!让小伟送你回家!」陈浩指了指旁边跟来的服务员。

本就因为怀孕难受的我,听了陈浩的话,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。

我晃了晃身子,实在是支撑不住了,开始一阵阵的想吐,在一旁的小伟看见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所性直接架起了我,把我往医院门口拉。

我还想说话,但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只能随着小伟的步伐移动,耳边响起了此起彼伏的「赔钱」。

那天陈浩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家。

05.

一进家门,陈浩就朝我要家里的存折。

「要钱干什么?」我问他。

「赔给食物中毒的家属啊。」

「要赔多少?」

「四十万。」

我脑袋嗡地一下炸开了,这几年我的工作不稳定,陈浩的创业之路也才刚刚开始,这四十万几乎是我们手上所有的存款。

「怎么不报警呢?」我质问陈浩。

「菜都已经被吃光了,店里也没安装监控,说不清是哪一边出了问题,对方都是有点背景的人,真要是打了官司,赔的更多!」陈浩坐在沙发上,垂头丧气。

「我当初就让你安监控,你非说在厨房的那帮人都是你的好兄弟,安监控不尊重人,现在出事了,你的好兄弟们呢?都去哪了?」我气不打一处来。

「你也别当那个马后炮!」陈浩冲我喊着。

我气的瞬间升起一股火,顺手拿起了茶几上的水杯扔到了陈浩脑袋上。

陈浩没来得及躲开,头上瞬间被砸出了鲜血,把从房间里跑出来的宋怡吓得愣住了。

「姐夫!」反应过来的宋怡连忙冲过去捂住了陈浩的伤口。

陈浩蹲下身,缓了一会后,突然站起身朝我冲过来,「我特么弄死你!」我们扭打在了一起。

在一旁的宋怡吓得边哭边尖叫,抱着陈浩的腰感觉是在拼命地拖着陈浩,但似乎力量微乎甚微,我的脸还是被陈浩打了好几拳。

就在我濒临窒息的时候,陈浩似乎消了气,停下了手,一脚踹开了旁边的椅子,怒气冲冲地打开防盗门,离开了家。

看着陈浩关上的防盗门,我再也抑制不住我委屈的情绪,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。

宋怡吓得不知所措,拿着纸巾慢慢帮我擦着脸上的眼泪:「姐,别哭了,咱们不跟他过了,跟这个王八蛋离婚!」

我们姐妹俩抱在了一起,嚎啕大哭,这一夜,我们谁都没有睡好。

陈浩在这之后的半个月都没有回家。

宋怡也向公司请了假,专门留在家中照顾我,她还是那个贴心的孩子,变着花样地给我做着各种各样的菜,可是我怎么都吃不下。

再加上已经有身孕,我眼看着越来越消瘦。

这天晚上,宋怡兴奋地从外面带回来一大包东西,我好奇地看着她拿着东西进了厨房。

不一会,厨房里就飘来阵阵香味。

「姐,快洗手吃饭,尝尝我给你做的菜。」宋怡双手端着一大盘菜小心翼翼地往餐桌上放。

我洗完手,坐下来一看,发现是一盘黑乎乎的肉。

「这是什么?」

「快尝尝,这是我托朋友给你买的野猪肉,对孕身特别好!」宋怡连忙夹起一块肉,放到了我的米饭上。

我夹起了这块肉仔细地端详,肉上竟然有细小的一条像衣服一样的棉线。

我顿时感到了一阵恶心,趁着宋怡转身的工夫,我将肉扔在了面巾纸里。

「怎么样,好吃吧?多吃点。」宋怡一边说,一边又给我夹了一块。

「你别光给我夹菜啊,你也吃啊。」

宋怡却一阵阵推脱:「这肉很珍贵,我还是不吃了,你多吃,补充好营养。」

我听了这话抬起头,看了看宋怡,她的眼神一直在躲闪,我总觉得她今天似乎和平时有些不太一样。

离产检的时期越来越近了,可陈浩却还是没有回来。

06.

但越想到陈浩的事我就越来气,我决定不等他回来了,自己收拾收拾东西去医院。

我收拾好了东西,正准备叫上宋怡时,却发现她不在卧室。

听见厨房有声响,我蹑手蹑脚地靠近了厨房。

宋怡正在厨房里不知道做着什么。

「宋怡,忙什么呢,我都收拾好了。」

宋怡的肩膀很明显地抖了一下。

「没什么,没什么。我刚才看你吃完饭没顾得上喝水,帮你接点水。」

宋怡转过了身,手里果然拿着一杯水。

「急什么,喝点水再走。医院附近超市的水卖的贵。」

听了宋怡的话,我接过了水,拿着水背向她走向了客厅。

我低下头,看到了水杯沿上些许的,还没来得及融化的粉末。

我悄悄将水倒在了客厅的花盆里,顿时感到万念俱灰。

不一会,我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。

「宋怡,快,快帮我叫辆车去医院!我肚子好疼!」我蜷缩在地上,捂着肚子朝着她求救。

然而她不为所动,甚至转身从酒柜里拿出了一瓶红酒,倒了一杯,边喝边微笑地看着我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奶茶可解锁本故事‘隐藏’结局哦~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