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安鸽

被拐卖了十余年,我才发现原来当初的一切都是阴谋……

1.

最近我总是做梦。

梦里,我被人一拳打倒在地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又被人抓着头发往墙上撞去。

我一遍一遍地哭喊着,求饶着,但是一点用都没有。

我的肩膀又一次感受到了撞击,我被飞来的椅子砸倒了。

「求求你了,别打我了,我不去找了还不行吗?」我回头看着那个施暴者,她却站在黑影里冲我冷笑着。

一觉惊醒,我躺在了医院。

2.

「小绵,你终于醒啦!你可让妈妈担心死了!」妈妈看到了刚刚睁开了眼睛的我,连忙跑到了我跟前。

「都说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!医生都说了,小绵没大事了!」原来爸爸也来了,他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,真是不容易啊。

「我这是......怎么了?」

「哎呀,别提了,我这才刚从你赵姨那拿了点杀蟑螂的药,就忘了洗个手,谁知道怎么就被你给误食了。」

我这才想起来上午我姐帮我端过来的一碗我妈非要秀厨艺做的面。

忘了洗手?

我就直接来医院了?

我挣扎着坐了起来,看到了站在我妈后身的我姐。她的表情就像梦里那样残忍。

我知道是谁了。

我不动声色地向我妈撒娇着「哎呀我的母上大人,我都这么虚弱了,能不能别急着工作了,在家陪陪我行吗?」

「傻丫头,你不说我也得在家里照顾你一段时间啊,怎么着也不能让你姐一个人忙着给你做饭呀!」

我抬头看了一眼我姐,她轻蔑地哼了一声,把脸别了过去。

没事,我就装看不到就好,只要我妈还在家,她就不敢伤害到我了。

我知道我姐为什么想要弄死我。

3.

两个月前,我无意间在网上浏览到了一条新闻,被拐失踪了整整14年的孩子,终于被警方在破获另一起拐卖案时成功告破,找寻了孩子14年的亲生父母,终于和孩子得以团聚了。我看到新闻后喜出望外,马上把消息告诉了姐姐。

「那又怎样?」姐姐冷漠地说。

「姐,你说,我们有没有可能找到亲生父母?」

「这种话能乱说吗?」姐姐警惕地看了一眼卧室门。「这种话以后不许乱说,也不能和同学和老师说,尤其是不能对爸妈说!你要是敢说,我就打死你!」姐姐用手指推了推我的脑袋。

「姐,难道你不希望找到咱们的亲生父母吗?」

「滚。」我被踹出了卧室。

但那些事情我又怎么能忘记呢,我没有忘,我的双胞胎姐姐也肯定不会忘。那年我们大概只有三岁,最后一次见到妈妈是在火车站的候车室,一个很友善的叔叔要送给我们他手里的糖,我看见那些糖长得花花绿绿的,就赶紧伸手拿了一块,姐姐也抓了一块在手上,不一会,叔叔手里的糖就都被我们拿走了。

等我们再醒过来,就已经在飞驰的汽车上了。

后续的事情大概同一些拐卖新闻里所描述的那样,我们被转移到了现在的父母家中。时至今日,我对那个曾经的家的印象已经越来越模糊了,我只是依稀记得母亲离开的身影。或许她是真的想抛弃我们呢?

「小绵,鸽子汤和鸡汤你想喝哪一种?」妈妈靠在卧室门边,满怀期待地看着我。

「哎呀,我的老妈,不需要这么复杂啊,你忘了我是怎么进的医院了?」我调侃着她。

「诶呦,可别这么说了,妈妈又不是每次都会失误,妈妈自打你出院,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找那瓶罪魁祸首的药,但是怎么也没找到,可能是已经让你爸扔了,放心吧,小绵,咱家已经没有那种药了。」妈妈自责地解释着,我有些看不下去了,把她支到了客厅看电视。

从我回来那天,我就看到那瓶放在姐姐卧室里的药了。姐姐的速度也很快,药当晚就不见了。

这也符合她聪明的特点。

4.

我姐一直比我聪明。

虽然我们的年龄一样大,但是她一直都是全家的焦点和骄傲。

小时候我们一起学钢琴,我很调皮,对钢琴颇无建树,一首曲目要学习很久,直到老师但是姐姐弹几次就可以熟练掌握。

一年后,我正式离开了钢琴课的怀抱,重获了自由,姐姐却成为了钢琴老师的重点培养对象。后面的日子就比较常见了,我跟随着妈妈去陪着姐姐天南地北地参加比赛,枯燥乏力的钢琴曲一遍遍地敲打着我的心。

「你家老大将来肯定有大成就!」妈妈的好友们都这样评价我姐,而留给我的,一般是「这个小的有点内向呀,是个挺内秀的人啊!哈哈哈哈......」

嗯,内秀,不错不错。

至少还在夸我。

到了小学阶段开始学习英语了,姐姐的傲人资质便又开始凸显了。她好象仿佛忘了伟大钢琴家的任务,开始将外交官的工作提上日程。英语仿佛不是为了英国人而发明的,是为了她。

渐渐地,老爸也发现了她的天赋,有跨国的出差任务时,也喜欢顺便带上她,美其名曰,锻炼口语。

就这样,我姐一步一步像踩着阶梯一样跨在我的肩膀上,成为了我们全家的骄傲。她好像完全忘记了我们曾经在火车站经历的一切,我们曾经的那个家。

「姐,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的那个房子吗?那个在一片空地上的房子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这么多年了,姐,我们终于长大了。」

「长大了又怎么样?不还是要高考,要出国,要回到老爸的公司工作,一切按部就班。」

「姐,你不想找到我们的亲生父母吗?」

「爸妈就是咱们的亲生父母啊,你在说什么呢。」

「咱们当年在火车站......」

「把嘴闭上!又在这说什么胡话!什么火车站,什么找父母的?我看你是日子过得太安稳了!巴不得有什么大风大浪!」

「姐......」

「李小绵,我再跟你说一遍,不要让我发现你又在说这类话题。」姐姐冷漠地说完,从我的身边走了,她在父母面前好像不是这样冷血的人。

我们又是几天没有沟通,妈妈拿我们两个打趣,说从来没见过两个亲姐妹闹得这么僵的。

是呀,亲姐妹。

但你们也不是我的亲生父母。

你们这么爱我,为什么当初要买走我?

5.

自从知道了有人可以通过网络找到亲人,我就再也不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了。

夜晚躺在床上,我被这个问题烦的辗转反侧,既然别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到亲人,我为什么不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回家?

我又坐在了电脑前,重新浏览了一遍看过的这则新闻。根据新闻里的线索,看来寻子网站是关键。

我登陆了寻子网站,看到上面一张张幼童的老照片,我仿佛又一次看见了火车站的自己。我将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自拍照,手机号码都发在了网站上,发完我赶紧关闭了电脑上了床。

如果有人知道线索就一定会来找我吧,那时候一切真相都可以揭开了,我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我的崩溃是从第二天的下午始的。

我姐把我堵在了小区的地下车库。

「谁让你发布的消息?」她给了我一巴掌。

「赶紧把信息给我删了!」她嚎叫着。

「你真的不知道有多丢人吗?我朋友看见了吓了一跳,以为我们家怎么了呢!要是让爸妈看见了,这责任你能付?」她说到兴起,上前推了我一把。

「为什么不能说呢?我想找到他们!我们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?我们不还是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吗?这又有什么变化呢?」我辩解着,试图说服着眼前这个疯子。

「你就是个疯子!你怎么这么无知!如果我们找到了亲生父母,警察就会把我们送回家,就算警察不送我们回去,你觉得我们还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安安静静地生活?我们不会被大家指着鼻子骂忘了父母的白眼狼?别傻了!以前的家庭有多贫困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们当初就为了一块糖都能跟着别人走!」姐姐说完开始局促地呼吸,不一会,她忍不住了,开始大声地哭泣。

那天,夕阳透着西向的卧室窗户投射进来,照在了暖洋洋的大床上,照在了摆放整齐的书架上,照在了我姐痛苦的脸上。

我第一次觉得这对我的家人而言是一种人格上的损害。

一晃日子过了两个月了,我们之间再也没有谈论过这类话题,网上一直平静如水。我准备把网上的信息都删了,去平静地接受这斗转星移的一切。

事情却在此时出现了转机。

6.

那天我照常放学回家,刚打开门,就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「你好,你是李小绵吗?」

「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你发的消息,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父母,但是你描述的房子的样式和我们这里一个地方很像,你,要不要试试?」

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我以期末考试结束,我需要放松一下为理由,得到了爸妈的一笔旅游赞助金,并且推掉了他们非要陪着我的执念,迅速买好了火车票。

我要趁着我姐还没从忙碌的期末总结出脱离出来,赶紧离开。

火车一走就走了一天,我从一个繁华的大都市来到了一个灰蒙蒙的小城。

顺着网友给我的线索,我摸摸索索地找到了那片我所描述的地方。

一来到那里,我就当场傻了眼。

梦里的景象和这里几乎是一模一样,门前的大树,低矮的房屋,灰白的墙面,红色的瓦顶。

还有门前正在洗衣服的老人。

只是我的印象里洗衣服的通常是我妈妈,在此时不知道为什么,洗衣服的换成了一个陌生的大叔。

「您好!」

我小心翼翼地上前,半弯着腰,视图和他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,以便于不会太让他感到唐突。

他抬起了头,我感到了一种十分亲切的熟悉。

「您好啊!」他笑着回应。

「是来旅游的吗?」

他笑着回应。

「为什么您一看就知道我是来旅游的呢?」

「你的口音一听就是外地的呀。」他笑了笑,低头又在认真洗着盆里的衣服。

「叔叔您今年多大了呀?」我顺势坐在了一旁。

「快五十啦」

他深重地叹了一口气,手里却不停。

我突然想起了家里俊朗的养父,同样的年龄,养父却看起来要年轻许多。

我开始犹豫起来,越是离真相越近了,我越是不敢去触碰。

7.

「小姑娘,你自己一个人来旅游啊,这么勇敢啊,要注意安全!」他又抬起头,和善地看着我,我离真相只剩一层窗户纸了。

「您......您有孩子吗?」

我终于没有忍住。

「没有。」

他沉默了一下。

「曾经有过。」

「曾经有过是什么意思?叔叔您丢过孩子吗?」

「我曾经有过一对双胞胎女儿,但在十几年前不小心走丢了,哎......要是还在的话,也许就是你这么大。」

我的脑袋瞬间懵了,我怎么也没想到,眼前这个男人竟然真的是我的亲生父亲,我开始控制不住地发抖。

「那您的妻子呢?」

「早就不在了,孩子丢了的那年,她就一直处于自责中,我都开导过她了,但她不听,那天我一回家,就看见她喝药了。」

说完,这个中年男人沉默了许久,然后开始默默抽泣起来。

我再也忍不住了,站起来跑到了一边,放声大哭。

我想起了一直呵护我们,照顾我们的妈妈,想起了一直在背后全力支持着我们的爸爸,想起了一直在阻止我来寻亲的,站在丰厚的家底和资源里的姐姐。在我们过着幸福生活的时候,我的亲生父亲母亲,面对着这样的人间惨剧。

我的哭声引得周围人们的驻足观望,人们躲在一旁小心地议论着我,打探着我。

我亲爸上前把我扶起来了。

「孩子,为什么要哭啊?是不是叔叔的故事太让人难过了?」

我摇了摇头,躲到了一旁,思考片刻后,拨通了妈妈的电话。

我准备把这件事告诉她,不论我还能否拥有眼前的这一切,我也不在乎他们是否将我看成仇敌,更不在乎我姐的威胁了。

我回头,一把抓住了他。

「叔叔,咱们马上去报警,做一个DNA吧!」

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很多了,我们一起去了当地的派出所,上报了这件事,公安帮助我们做了DNA鉴定,结果显示,我们确实是生物学父女。

沉默的小城一下子热闹了起来,大概是亲生父亲的人缘实在过好,大街上无时不刻有人冲着我笑,电视台也跟在后面,记录着这些感人的温馨一瞬。

寻亲网站的人也来了,他们一下车就向我握手,庆祝着彼此的胜利。

对了,他们也来了。

我姐走在最后面,我看见她的脸色十分的难看,比表情复杂的父母还要难看,但她至少现在不敢冲上来打我一拳,踢我一脚了。

我看见那个被我称作叔叔的人,被人们簇拥着,不同于DNA检验结果刚出来时的嚎啕大哭,他腼腆地笑着,拿着一大束花,离我越来越近,我似乎看到了他身旁那个比他稍矮一些的女人,正挽着他的胳膊,满眼泪花地望着我。

炙热的下午阳光又一次打下来了,照亮了所有人的脸,照的大地亮堂堂,阳光越来越刺眼,越来越着急。

我惊醒了,睁眼一看,是雪白的天花板,爸妈看到我醒了,都围了过来,妈妈焦急地摸着我的额头,说着「总算是醒了,医生不是说误服了一点点没什么事吗!睡了这么久真是担心死我了!」

8.

「哈哈,咱家小绵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!」爸爸爽朗地笑着回应。

我艰难地坐起来,看到了后面凝视着我的姐姐。

原来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做梦。

我一直躺在这间病房里。

一直睡在这张病床上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奶茶可解锁本故事‘隐藏’结局哦~

评论(6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