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安鸽

深夜,虚掩的房门,我看见了小叔子直勾勾的眼神

那天深夜,哥哥从冰箱拿出一袋用塑料袋冰冻的肉为我煮夜宵。

我从来没吃过这样鲜美的肉汤。

直到我朋友说:「前段时间有个外地人刚搬进就离奇失踪了,就在你们小区。」

01.

前段时间毕业后,正在待业的我为了方便,便搬来跟哥哥和嫂子一起住了。

他们夫妻俩工作都忙,小侄子平时没人帮忙带,正好我现在跟他们住在一起,平时除了去面试以外,看管小侄子的这个重任就落到了我头上。

小侄子没什么爱好,就喜欢拉着我陪他玩真人枪战,我每次也很配合他,在他朝我开枪的时候假装被击中,倒在了沙发上。

「叔叔死啦!」小侄子看着装死的我,雀跃道。

我有些无奈,正想开口时,就听到门口那边传来一道声音。

「赵正阳,我跟你说过几遍,让你不要这么说话了?你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?!」是我的嫂子霍洁下班回来了。

她脾气一向很好,性格也温柔,很少有动这么大气的时候,所以我不由得有些意外。

看着被凶后有些蔫儿的小侄子,我朝嫂子摆了摆手,「嫂子,阳阳还小,这是跟我闹着玩呢,没事。」

嫂子许是察觉到了自己有些失态,这才收敛了收敛脸上的怒意。

她瞪了一眼小侄子,然后朝我道:「思凯,你先去忙你自己的吧,让阳阳休息会儿,看这玩得满头汗,我买了点排骨,晚上给你们炖排骨吃。」

我也出了一身汗,身上黏黏糊糊的很难受,应下来后便起身去了浴室。

等我冲了个澡出来时,厨房里已经飘出了一股香味。

嫂子正在餐桌旁摆餐具,见我出来了,她抬头朝我的方向瞥了眼。

我看着她身上穿着的吊带和短裤,短裤短的几乎都已经只到大腿根了,紧紧的勒住了她的臀部。

我眼里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。

这打扮……实在是清凉的有点过分了。

「思凯,洗完澡就过来吃东西吧,我炒好菜了,排骨再炖一会儿也就好了。」

嫂子并未察觉到我的异常,十分热情地朝我开口。

我有些别扭地应了一声,然后才去了餐桌旁,结果刚过去,我就看到嫂子弯下了腰。

她衣服的领口本来就很大,此刻更是露了一大半,雪白一片,我顿时觉得脑袋有些热。

虽然我对嫂子没什么想法,可我毕竟是个正常男人,看到这一幕难免会有反应。

我试图让自己转移注意力,随口找了个话题道:「我哥都出差三四天了吧?什么时候回来?」

「谁知道。」

嫂子听我提到我哥,脸上闪过一抹幽怨。

我察觉到他们可能闹了矛盾,便识相地闭上了嘴。

吃饭的时候,嫂子问了句我的工作,然后突然道:「阳阳大了,再过段时间也该上学了,我想考虑下辞职,留在家里专心带孩子,不然以阳阳的性格,恐怕上学以后要耽误功课,我自己带也能放心点。」

我知道我这个小侄子有多熊,所以倒也能理解嫂子的担心。

不过要是这样的话,我就该尽快搬出去了。

毕竟我哥经常出差,嫂子平时在家里的话,孤男寡女的,我们相处起来难免有些不方便。

而且我毕业也有段时间了,是时候该把工作定下来了,总不能一直打扰他们。

02.

有了这个想法后,我便更卖力地投简历和面试。

虽然投出去的简历都没有得到回应,不过正巧我哥们最近也在北京,听他说有工作介绍给我,我便赴约了。

一直喝到后半夜,我才回了家。

家里的灯都灭了,估计嫂子和阳阳是睡下了。

我小心翼翼地在门口换了鞋,然后便打算回自己房间。

我原以为我的动作已经够轻了,没想到还是吵到了嫂子。

「思凯?」

嫂子试探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。

我便应,「嗯,嫂子,是我。」

「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?」

嫂子说着,按开了客厅的灯。

我这才看清她身上只穿了一条很短的睡裙,是白色蕾丝的,在昏暗的灯光下,曼妙的身材婀娜多姿。

我今晚喝得有点多,现在已经开始上脸了,头也晕晕的,迷迷糊糊地应,「今晚有个工作上的应酬,所以回来晚了点。」

嫂子看出了我有点醉了,示意我坐:「你先别睡,我去给你煮个醒酒汤,你喝了再睡,否则明天起来该头疼了。」

我也觉得胃里一阵翻涌,难受得厉害,便没拒绝。

很快,嫂子便端着碗醒酒汤出来了。

她将醒酒汤放到了我面前,然后直接坐到了我身边,我们离得很近,我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,稍稍瞥眼时还能看到她领口下的白皙。

我顿时就绷直了身体。

「快趁热喝吧,喝了能舒服点。」

嫂子轻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我心里更加不自在,面上却还是没有表现出什么,只端起杯子喝了两口,胃里瞬间好受了不少。

我略带歉意道:「抱歉啊嫂子,我吵到你了吧?大晚上的还麻烦你帮我煮这个,不好意思啊。」

「没事,我本来也没睡。」嫂子摇头,然后她突然叹了口气,向我抱怨道:「你哥工作忙,这都出差一个礼拜了还没见他回来,好歹也该抽点时间多陪陪我。」

我见她这样,只好安慰了她几句。

喝完醒酒汤后,我没跟嫂子多待,匆匆回了房间。

夜里,我正迷迷糊糊睡着时,突然感觉房门被人推开了。

我有些费劲地睁开了眼,便见那个人影有些眼熟,似乎是我哥。

只是,他的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。

「哥?」我喊了句。

我哥似乎是被我吓了一跳,我见他打了个激灵,然后才应,「嗯,是我,你睡吧。」

他说着,还帮我盖了下被子,然后才离开了。

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,嫂子已经做好早饭了,我哥和阳阳也都起来了。

见我起来了,我哥示意我坐下,「醒了就过来吃饭吧。」

「嗯。」我坐下,突然想到了昨晚的事,「哥,你昨晚来我房间了?」

我看到他脸色稍稍变了变,「嗯。」

我没多想,转头看了眼厨房里的嫂子,然后凑到他身边,「哥,你这次出差是不是有点久了?」

「怎么了?」我哥有些疑惑地看了我一眼。

我见他没懂我的意思,只好又道:「阳阳闹腾得厉害,嫂子一个人带孩子也怪辛苦的。」

我哥这才明白我的意思,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果然,自从我提醒我哥以后,我哥在家里比平常多留了好几天。

平日里我也能多听见他们一家三口的欢笑声。

这一夜,我刚打算睡,就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争吵声。

原本我没打算出去,可是听到摔门声后,我还是有些坐不住了,起身去了客厅。

嫂子正在沙发上坐着,她似乎是在哭,低着头,肩膀一抖一抖得。

我看着她身上穿着的情趣制服,突然就止住了步子,不敢继续上前。

正当我犹豫要不要回房间时,嫂子突然开口了,「思凯?」

03.

明明我是要回房间的,可是嫂子这一声,让我的脚像黏在地上一般,再也动不了。

看着嫂子哭得那么伤心,我的心也有一些揪疼,顾不得嫂子身上穿得清凉,走到她身边递给她一张纸巾。

客厅里灯光昏黄,嫂子泪眼朦胧地看向我。

她从我手心中接过纸巾,嫂子身上有着很好闻的香水味,只是她的手很凉,眼泪也很凉。

再加上她身上的情趣制服,有一些地方若隐若现,更让我觉得浑身快要烧起来。

我的呼吸越来越重,嫂子也越来越靠近,呼吸和她交缠在一处,忽然,我电话铃响了。

我一下子惊醒,看了看来电显示,从沙发上爬了起来,不敢看嫂子的眼睛,「嫂子,别哭了,哭多了对身体不好。」

我回到房间接通电话,女朋友娇俏的声音传来,因为让她等待的时间久,还被她质问了一番。

听着女朋友的声音,我有些心虚,不过毕竟什么也没发生,哄了女朋友好一会,这才挂断了电话。

之前的面试终于有了结果,等待两天后我就能入职。

想到入职后就没法陪小侄子玩了,这两天我对他几乎予取予求。

小侄子也十分贴心地送我雪糕,我摸了摸他的头,「阳阳越来越乖了。」

然而,让我没想到的是,小侄子却像一个小大人一样,满脸愁容地看着我,叹了口气问道:「叔叔,你什么时候死啊?」

他的眼神无比纯真,就好像问我什么时候吃饭一般,让我脊背发凉。

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对我说这话了。

「阳阳,你知道『死』是什么意思吗?」我把雪糕扔到一旁,拉过小侄子,让他直视我的眼睛,只是我的心里仍旧一直打鼓。

小侄子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朝我瞪大眼,突然耷拉着嘴角说道:「我喜欢叔叔,我也喜欢妈妈,但是妈妈不喜欢叔叔,叔叔死掉妈妈才会开心。」

他这一番话,就像是绕口令一样,听得我头大。

我板着脸问他:「阳阳,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,为什么妈妈不喜欢叔叔?」

我想,小孩子确实需要多教一教了,就算嫂子不喜欢我,也不至于我死掉她才开心。

小侄子似乎被我的表情吓到了,他愣了愣,突然张嘴大哭起来,哽咽道:「叔叔死了,爸爸妈妈才不会吵架,叔叔坏,叔叔不要打妈妈!」

我突然有些后悔,这个年纪的小孩知道什么,估计是看了什么电视瞎说吧!

他哇哇大哭,我却不知道怎样哄他,正手足无措,门打开了。

「赵正阳,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乱说话!」嫂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然而她进来看到我后,神情一怔,立马斥责我道:「思凯,以后不要再穿这件格子衫了。」

嫂子说完径直把侄子带回房间,隔着房门,我也能听到嫂子尖锐的责骂声,以及小侄子想哭不敢哭的呜咽。

我看了看身上的红色格子衫,昨天才刚买的,干净得很。

难不成小侄子说得是真话,嫂子不喜欢我,才这么说?

毕竟我只是哥哥乡下穷亲戚,审美比不上城里人。

我的钱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,就不换!

04.

嫂子的脾气并未发多久,很快我就又听到了小侄子咯咯的笑声,只不过这笑声让我有些起鸡皮疙瘩。

晚饭时,我和嫂子还有小侄子照常吃饭,倒是没想到哥哥今天难得回来的早。

他推门而入站在桌前,小侄子手上的筷子啪嗒掉在了地上。

小侄子看着哥哥,眼睛呆滞地又朝我这边看来,他一张小脸被吓到惨白,看向我的目光里,净是惊恐。

哥哥面无表情地走近小侄子,伸手要去抱他。

小侄子的身体不断地向后仰,连连摇头,甚至哇哇大哭起来,「叔叔救……我!」

小侄子的话没说完,就被嫂子捂上了嘴,「赵正阳!」

嫂子大声吼着小侄子,把他抱进房间,很快又出来坐在了哥哥身边,她朝我尴尬地笑了笑,「你哥经常没回家,脾气又暴躁,孩子前两天调皮刚被揍,怕爸爸也是正常的。」

她说完,目光复杂地看了我一眼,又在哥哥耳边小声说着什么。

我原以为这场闹剧到此为止,却没想到哥哥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奇怪,饭桌上也一直盯着我的格子衫看。

嫂子也注意到了哥哥的异常,她脸色也难看起来,「思凯,走,回房间换衣服!」

她拉起我进房换衣服,可我的衣服明明一点污渍都没有。

城里人穷讲究。

我对嫂子有些不满,但到底借住在她家,只好挠了挠后脑勺,「嫂子,衣服我会换的,你先出去吃饭吧。」

「不行,现在就要换!」嫂子的态度很强硬,她盯着我让我必须立马换。

嫂子的语气不容拒绝,我和她在房间对峙,气氛莫名尴尬起来。

想到哥哥还在餐厅等着,我只能脱掉衣服。

来哥哥家后,我疏于锻炼,但学校里我可是打篮球的好手,身上的腹肌让女朋友都垂涎不已。

只是此刻,我光着膀子,嫂子没有一点羞怯,仿佛看着菜市场的猪排。

我尴尬的把视线从嫂子身上挪开,却意外看到门外的哥哥盯着我。

透过门缝仍能看到,他的眼睛一片通红,那眼神让我有些发毛,有些阴森森的。

我连忙换上衣服和嫂子一起回到餐桌上,只是桌上一点说话的声音都没有。

一顿饭吃下来,我也没有什么胃口,只能草草吃了两口便放下筷子,「哥,嫂子,我吃好了。」

嫂子讶异地看了我一眼,「思凯,吃饱了吗?多吃点。」

我胡乱点头搪塞过去,回到房间躺尸,脑子里乱哄哄的。

侄子的话,还有哥哥的眼神,在我脑海中盘旋,等我再一睁眼已经是晚上了。

晚上没吃饱,夜里我有些肚子饿,起床去厨房找吃的。

隔着厨房有一段距离,我看到厨房并没有开灯,但是月光照在门框上,却有一个人影手中拿着菜刀,有一下没一下的切着。

那个人影是我哥!

并且因为是半夜,四周十分寂静,那『哐哐』的声音,像是砸在了我的心上。

这么晚了?哥哥怎么还在厨房做饭?

难道是今天没吃饱?

我走近厨房,看到哥哥在机械般地剁着菜板,菜板上空无一物。

而厨房角落里的破壁机,也在轰隆隆地转着,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,有些腥红,空气中好像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。

这样的哥哥让我陌生,我心里发毛,出声试探道:「哥?」

哥哥听到我的声音,动作僵硬地转身,突然挥刀朝我砍来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送奶茶可解锁本故事‘隐藏’结局哦~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