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安鸽

【原神乙女】当你和他们重逢后,你被天理开除了

*旅行者=荧≠你

*含米哈游宇宙其他游戏的梗。

*有与官方冲突的私设、OOC先行致歉

*糖里藏刀,先刀后甜,正文+彩蛋总计6000+

 

 

当你重生后,却被天理抓去扮演NPC。

你是路人,是不曾出现姓名之人,也是原魔。

你偷过琴,驻守过马斯克礁,既是西风骑士,也是总务司干事,甚至还参与了御前决斗。

你默默做着这一切,只是为了守候旅行者的旅行。

可他们非但没有忘了你,反而早就注意到了你。

 

1

既是舰长,又是旅行者,还是开拓者的你,死了。

没想到你真的重生了,还是你经验最丰富的的提瓦特。

可惜你没成为旅行者,而是直接到了天空岛。

“啊?新来的吧?稍等我一下……”

曾被称为“空之律者”的白发女人,手忙脚乱的换着衣服。

你正惊讶于她是不是走错了片场,她却一本正经的告诉你:

“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,任务只有一个,听我指示去帮一个叫旅行者的家伙……”

“女王大人我不懂您在说什么?”

“我也不懂,其实我也不想穿这身衣服,扮演这什么鬼‘天理’……等会儿,你叫我什么?”

已实体化的亚空之矛离你的喉咙仅有毫厘,你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
“你怎么会知道……不对,你,到底是谁?”

你说你曾经是旅行者,她没信。

但你说你是转生者,她有了兴趣。

“有意思,既然你是旅行者转生而来,就证明给我看。”

她打个响指,将你丢到了荻花洲。

“就这两天,一个重要的核心人物即将殒命。”

“你要是以正确的方法救下了那个人,我就相信你。”

这个地名和天理的只言片语让你想起那位少年仙人。

“魈宝!”

“……宝?”

 

2

天理很疑惑,而你拔腿就跑。

你是幸运的,没过多久你便在石门附近找到了魈。

你是不幸的,空气中充满瘴气,魔物尸体遍地,魈已经是奄奄一息。

“魈,别死啊……”

你连忙扶起魈的肩膀,不小心说出了心声。

“你……是谁?”

俊朗的少年夜叉虚弱的随时都会倒下,但他仍旧冰冷的警惕着你。

你不由得把他抱得更紧了,心跳仿佛随时都要突破胸口。

【啊啊啊!战损的样子好棒!虚弱但又坚持的样子也好棒!虽然眼神冷冰冰的但肌肤好热……我和魈贴贴了,贴贴了!嘶哈嘶哈。】

曾经你不止一次的幻想着的场景如今终于实现了,可惜现在不是让你推倒他的时候。

你找到荒废的小屋安置好魈,为他疗伤擦药,但他总是在回避。

“危险……离我……远些……”

你知道,他不是在针对你。

即使遍体鳞伤,可他还在担心业障伤害你。

他总是这样,你看着他痛苦的样子万分心疼。

“琪亚娜!不对,西琳!也不对,天理!”

趁着魈昏迷的时候,你无惧的向天理提出要求。

“把我送到蒙德城里去!我要去找巴巴托斯!”

 

3

你获得了一张地图,上面有着你熟悉的锚点标记。

没等天理教你,你就已经传送到了自由之邦蒙德。

亲身置于此处,你很想好好欣赏这美丽的城市,但时间不多了。

精准找到天使酒馆,你毫不犹豫的推门进去。

酒保好奇的打量着陌生的你,好在天理为你准备了无论去哪都不会被怀疑的协会制服。

你出手阔绰的买下一瓶好酒,等待着正在吟诗讨杯的温迪。

悠扬的竖琴与温柔的歌声让你一不小心着了迷,如果不是魈情况紧急,你真想在这里一醉不起。

曲毕,他注意到了你的目光。

“哦呵~贵安,美丽的小姐。”

他调皮的眨了下眼,直接坐到你身边,彬彬有礼的打着招呼。

你觉得脸颊有点发烫,很奇怪,他其实并不是你的菜,但面对面的此刻,你还是感到了心跳加速。

你知道他喜欢什么,轻轻将酒放在桌上。

“送给我的?”他两眼放光。

你点点头,他像个孩子一样抢过酒瓶就亲了一口。

“愿风神保佑你,美丽的小姐。”

他迫不及待的畅饮,你温柔的看着他。

【原来温迪也可以这么可爱?明明漂亮的像个女孩,可这贪杯的样子,这,这就是反差萌吗……】

温迪为你斟了一杯,你不会喝酒,却还是忍不住与他碰了一下。

“明明小姐身上有着让人讨厌的气息,但看在美酒的份上,我不介意听听你的故事。”

带着几分醉态,温迪微笑的看着你,笑容中却毫无真心,甚至还有些许敌意。

这让你切实体会到了什么是唯二幸存的初代神的压迫感。

“我想请巴巴托斯大人出手拯救一个人,而且,这能卖给摩拉克斯大人一个人情哦。”

你试探性的搬出岩之神的名号,温迪看你的目光中多了几分玩味。

“知道我等真名,小姐果然不是普通人……那么,要救谁?”

“摩拉克斯大人麾下的夜叉族,降魔大圣,魈。”

“是那个年轻人啊……已经到极限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你点点头。

“嗯,也好,是时候找老爷子讨杯桂花酿了。”

 

4

温迪出手护下你的宝,你对他的好感又多了几分。

可他回头就想抓你问个究竟,你只得利用锚点逃走。

你回到天理面前,天理看你的目光中有些复杂神色。

看来她对你会使用锚点的事情耿耿于怀。

“好吧,我相信你了,你就做我的助手吧。”

“我可以拒绝吗?”

你已经可以理解天理的工作是什么了。

但你还是选择向她臣服。

天理:你是真心想要当我的助手的,对吧?

你:(看着漫天的亚空之矛尴尬而不失礼仪的微笑着)当然,女王。

虽然抗拒了一阵,但仔细想想,其实这样或许也不错?

没能成为主角,可是抱住了最终boss候选人之一的大腿啊。

就这样,你混上了天空岛的编制,包吃包住无报销限额还有零花钱。

至于工作,或者说任务,就是纠正世界线,维持剧情稳定。

这对曾经是旅行者的你而言很容易上手,还有天理的全方位支持。

“如果我们不做这些,剧情偏离了会怎样?”

“世界毁灭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开玩笑的,不过,你没权知道。”

你不得不想,天理这家伙,原来是这种性格吗?

 

5

“琴才只有十五岁,就要授予‘蒲公英’称号?”

“诸位,我支持法尔加团长意见,而且,我认为她未来可以胜任副团长一职。”

【就是这样,等团长远征后,琴就是代理团长了,大人物们快同意我的意见!】

……

“小友,我听说是你极力推荐刻晴成为新的玉衡星?”

“哦呀,钟离先生,您不觉得刻晴小姐的人治思想将会给璃月带来新的变革吗?”

【老爷子,你应该感谢我,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退休了。】

……

“如此一来,真的可以守护永恒吗?”

“启禀将军大人,若想维持永恒的稳定,眼狩令是必须的。”

【别废话了,赶紧锁国,要不然旅行者就没有借口打过来了。】

……

“诱导区区人类解开我的封印,那要等到何时何日去?”

“可是,你也不想被摩拉克斯发现吧?反正你都被封印这么久,不差这点时间。”

【肥陀啊肥陀,我很同情你,但抱歉了,为了旅行者,你必须挨这顿打】

……

“敢对愚人众执行官这种态度的,你还是第一个。”

“这可是黄金屋的情报,过时不候。你可要想好了,公子阁下。”

【达达利亚帅哥,虽然我很喜欢你,但你们这群家伙坏事做尽,就让我好好敲诈一笔吧。】

……

“所以,你说你叛逃愚人众,我们七星为什么要相信你一个来路不明的家伙?”

“不信也可以,但我掌握着执行官的动向,你们不要吗?我就是想要逃走资金而已哦。”

【叛逃什么当然是假的啦!但不愧是第一富婆凝光大人,出手还真阔绰啊。】

……

大陆的每一处都有你的身影,你好事做绝,坏事做尽,终于等到了降临的那一天。

 

6

旅行者是荧,深渊是空。

你在摘星崖下解开荧的封印,将派蒙留下,又被天理叫回去给空疗伤。

刚开始,空对你充满警惕,可在你耐心的照顾下,他终于开始对你露出笑容。

【什么嘛,这么一看男主也很帅啊,尤其是那若隐若现的小腹肌……】

你总会利用职务之便对空毛手毛脚,他伤愈之后,你还觉得有些惋惜。

“我感觉,你很像我妹妹。”他曾对你说。

“这算什么?”

“不是,就是,感觉,很奇妙的感觉。”他苦笑道:“不过,我妹妹可不会对我动手动脚。”

“其实,我很羡慕荧。”

这是你的真心话。

你同时监视着荧,你看着她和派蒙一路走来。

你看着活泼的安柏将她带进蒙德城,看着温迪牵着她的手双双逃出大教堂。

也看着达达利亚与钟离同她一起走在璃月繁华的商业街上,看着魈亲口对她说“无论你在哪里,只要呼唤我的名字,我就会来到你身边……”

你看着你曾经无比喜欢的人们和她一起冒险,一起欢笑。

那是你曾走过的旅行,你却未曾亲自走过。

终于有一天,连空也要离开了。

“要走了吗?”

“嗯,她已经和戴因见面了,我也不能再拖下去了。”

“是嘛……那祝你们一切顺利。”

你目送着空离开,其实你早就知道。

你所做的这一切,终究是成了她的嫁衣。

 

7

“吶,万叶,我要去挑战将军大人。”

你眺望着雷光下的天守阁,说出许多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万叶试图阻止你,站在友人的角度——这让你感到遗憾。

【我要不去送死的话,你怎么逃走去邂逅荧啊?】

【话说为什么原剧情里每一个风宝失去的都是同性的友人呢,明明要是恋人的话,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叫小老公了!】

尽管心里这样想着,你还是保持微笑的拒绝了万叶的挽留,并说出了那句台词:

“总会有地上的生灵,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……”

……

【直面个鬼啊!要死要死要死……天理女王救命啊!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