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安鸽

一觉醒来,我变成了一头驴……

痛,头疼的炸裂!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难闻的粪便味儿,好像在牛棚里。

「醒醒,别再睡了,马上到你出场。」

有人在跟我说话?

我缓慢的睁开眼睛,看到一匹白马在注视我,它身上的杂毛成片,一看便知好久都没有打理过。

我这是在哪?刚才和我说话的人那?

我瞪大了眼睛,四周看了看,我竟然在一个牛棚里,地上都是粪便,墙上也是,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儿。

脚步声,我听到了人的脚步声,一个身材魁梧,一脸横肉的男人走进了牛棚,他的手上拿着鞭子。

「喂......老兄,快起来,他看起来心情可不好。」我听见了白马的声音,我可以确定这声音是白马发出的。

它在跟我说话?

就在我困惑的时候,鞭子已经抽打在了我的身上,我喊了一声,我听到的声音是驴叫。

我站了起来,低头看了一眼,看到的是四个驴蹄子,我竟然变成了一头驴?

「亮哥,快点」一个身穿皮夹克上衣的男子,倚靠在门口,他脚边还蹲着一个猴子,猴子看起来十分的听话。

「嗯」这个被唤亮哥的男子,突然伸手抓住我的耳朵,将我朝着外面拽,我的耳朵被他揪的生疼,我想告诉他,我是人,可惜我现在发出的声音都是驴子的叫声。

猴子很是娴熟的骑在我的后背上,我们被推到候场区,等待着上场。

我注视着铁笼里的老虎,驯兽师,还有铁笼外拿着手机不停拍照,呐喊的人,我心里开始发毛,我要去铁笼里表演吗?我下意识的往后退步。

突然,我的头顶处传来一阵剧痛,我被猴子用拳头狠狠的砸了一下。

「老实点,你这头蠢驴子。」猴子嚣张的声音在我耳畔环绕,它的爪子紧紧的抓着我的毛发,仿佛已经刺入我的皮肉。

我猛地晃动身子,将身上的猴子甩了出去,它掉在地上,朝我呲牙,它的獠牙足足有三厘米长,像是切骨头的刀,猴子虽然身材矮小,但十分灵活,它朝着我身上扑,用它锋利的爪子在我身上抓。

我找准时机,一脚踹在了猴子肚子上,它翻了两个跟头,狠狠的摔在地上,嘴里发出痛苦的哀嚎。

「蠢驴子,主人会把你卖去屠宰场,做成驴肉包子。」猴子瞪着猩红的眼睛看着我。

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穿皮夹克上衣的男子,脸色难看,手里握着长鞭,正朝着我走来,他嘴里似乎还在骂脏话。

「你死定了,主人最喜欢我。」猴子倒在地上,一副丢了半条命的模样。

在马戏团里,价值最低的好像就是驴,因为本身就没有吸引力,驴这种动物,实在是太普通,太常见。

皮夹克男子将地上的猴子抱了起来,小心翼翼的安抚着,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蕉,猴子立马生龙活虎,伸手去抓那香蕉,皮夹克男子笑了笑,又把香蕉放回了口袋里,并且用安抚的语气说道:「好好表演,上场给你吃。」

皮夹克男子将猴子放在了我的后背上,猴子的爪子再次刺入我的皮肉里,我知道它这是在报复。

铁门被打开,轮到我和猴子上场,我进入到铁笼内,驯兽师调动着现场的气氛,刚才举起手机拍摄视频的观众,纷纷把手机放下,对于我和猴子的表演没有半分的期待。

02

「3+1 等于多少?」皮夹克男子大声的问道。

猴子连着喊叫四声,皮夹克男子从口袋里拿出一粒花生米递到猴子的手里。

猴子很是满足的吃下去,还对我说了句「蠢驴子,这些观众都是来看我的。」

我在心里冷笑,从现场观众的反应,就能看出来,他们并不期待驴和猴的表演,他们的目光注视着候场区,那里关着的是两头棕熊。

马戏团里最吸引人的表演,就是这些大型食肉动物的表演。

「3+2 等于几?」皮夹克男子再次大声的问道。

猴子用爪子挠了挠头,没回答。

皮夹克男子干笑两声,我看出来了他的紧张,皮夹克男子从口袋里又拿出了一粒花生米,递到猴子的手里。

猴子先是吃了花生米,随后叫了五声。

猴子很是嚣张的说道:「蠢驴子,看到了吗?我已经吃了两粒花生米,而你,什么都没有。」

我是个人,又不是头驴,两粒花生米?就让猴子如此满足,我懒得理会猴子,我要趁着天黑,逃跑。

去找我的家人,将此事告诉他们,我要变回人。

表演结束后,我被带回了牛棚,牛棚外面的大门被锁上。

泛黄的灯,照亮整个牛棚。

我在牛棚内急的转圈圈,大门被锁上了,四周的墙是用砖块水泥堆积的,唯一的窗户还安装了防盗网。

「老兄,认命吧,逃不出去的。」白马一边吃着草料,一边说话。

「不试试,怎么知道逃不出去?你也是人?」我走到白马的身边,我闻到草料的香味儿,竟然会不自觉的咽口水。

我是人,我怎么能吃草料?可我的肚子在打鼓,饥饿的感觉袭来,在挑战着我的底线。

「人?别说笑了,我生下来就是一匹白马。」

「你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?」

「因为我是人!」这里唯一能和我交流说话的,只有这匹白马,并且我觉得这匹白马还不错,至少比那愚蠢的猴子强。

白马听到我说的话大吃一惊,我看到它的瞳孔放大了一下,且带着一丝的恐慌,它好像知道些什么。

「你肯定知道些什么,告诉我。等我变回人,就花钱把你买走,离开这个马戏团。」

白马的蹄子来回动了动,它在牛棚里走了几步,像是在思考我说话的话。

留在马戏团的下场有两种,一种是被送去动物园养老,另外一种就是被送去屠宰场。

像马,驴,山羊这些再寻常不过的动物,自然会被送去屠宰场,像棕熊,老虎,狮子,这一类动物会被送去动物园。

「你留在马戏团,下场不会好的。」见白马犹豫,我又补上了一句。

「一年前,马戏团里有头棕熊说自己是人,后来被一群人带走,再也没有回来。」

「真的?那群人是如何知道它是人的?」因为激动,我的声音都有些发抖。

03

「我不清楚,这件事,我听猴子说的。」

「猴子?那个讨人厌的猴子?」我的声音明显提高了一个音调,那只讨人烦的猴子,一定不会告诉我关于棕熊的事。

要是能和马戏团里的那两只棕熊搭上话就好了,他们一定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「是的」白马看我的目光带着一丝的同情,随后它又问了句「你的......计划是什么?需要我帮忙吗?等你变回人后,一定要把我买走。」

我想叹气,可发出来的声音,却是驴子的叫声,我想趴在地上休息,可地上都是粪便,根本没有休息的地方。

「计划我还在想,在我们逃走前,我们先商量一件事好吗?」

「什么事?」白马歪着头,注视着我。

「不要随地大小便,我们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,拉在这个地方好吗?」我用蹄子,点了点角落的地面。

白马一边吃着草料,一边甩着尾巴驱赶吸血的蚊子,它沉默了几秒后才说话「这回我彻底相信你是人,没有哪个动物,会讨厌自己的粪便。」

我在牛棚里度过了一晚,牛棚的大门被打开,我又见到了那只讨厌的猴子。

猴子趴到我的后背上,用轻蔑的语气说道:「蠢驴子,今天是你最后的一场演出,主人要把你卖去屠宰场。」

「闭嘴」我讨厌这只猴子的聒噪。

「你不信?我和主人住在一个房间,他们的谈话我听的一清二楚,认命吧,蠢驴子。」猴子一直说个不听,滔滔不绝。

我听的心烦,懒得理会猴子。

皮夹克男子手里拿着手机,走到我的面前,他用手摸我的耳朵,嘴里在说着我的价格,这一刻,我慌了。

「听到了吧?蠢驴子,你要被送去屠宰场。」猴子奸笑着说道。

我是个人,怎么能被当头驴杀了?

我慌慌张张的走到表演的铁笼里,皮夹克男子说的话,我一句都听不进去,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里,一只猫,一只狗都可以赚钱。

我是一头驴,我不能去屠宰场,我要改变自己的价值。

我像是脱缰的野马,先是将身上的猴子甩下去,随后站在舞台的中央,有规律的前后,左右的移动,我努力的在跳舞,渴望着观众拿起手机,为我拍照。

然而,与我想的不一样,他们的神情漠然,甚至带着一丝的不耐烦。

三个驯兽师, 拿着鞭子,在铁笼内驱赶我,我不能离开这里,没有价值,我会被做成驴肉包子。

鞭子抽打在我身上,驯兽师下手的力度越来越重,情急之下,我踢了驯兽师一脚,驯兽师被踢到在地上。

我听到了人群里传来的哄笑声,我仿佛找到了价值,我围绕在那个被我踢倒的驯兽师面前,毫无顾忌的从他身上跳跃。

终于,现场的观众拿起手机,他们在拍照,录像,看到这一幕,我欣喜若狂,更加疯狂的表现自己,甚至伸出前蹄踩在那个驯兽师的头上,点了点三下。

现场的气氛,被我带动的异常火热,他们很诧异,我的表现。

欢呼声,哄笑声,围绕在我的耳边,猴子对我呲牙,它妄图骑在我的后背上,我躲开了,它扑了空。

表演结束后,我见到了团长,一个矮胖的中年男子,他的牙齿泛黑,嘴里咀嚼着槟榔,他在仔细的打量我。

「团长,这头蠢驴,还送去屠宰场吗?」皮夹克男子凑到团长的身边,语气里带着愤怒,他竟然被一头愚蠢的驴子踢了。

04

团长将嘴里的槟榔吐到了地上,他瞪大了眼睛,注视着我的眸子,在他的黑眼仁里,我第一次看清楚自己的样子。

「漂亮的驴子,给我一个留下你的理由,只会踢人可不行。」团长的目光里带着期待,语气沉稳。

机会来了,团长他看到了我的价值。

或者说,我可以向团长求救。

刚下完雨,地上的泥土湿润,我找到了一根粗细刚刚好的木根,我用嘴咬着木棍,在地上写下了三个字「我是人」

【一杯奶茶解锁全文哦宝子们~(●´З`●)】

评论

热度(4)